欢迎来到中发网

客户端

首页> 新品新知> 资讯详情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

程琳
2021-11-08 15:09    点赞数:       阅读量:0   

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论坛在合肥举行。论坛吸引了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领导、工业互联网企业高管以及来自长三角地区企业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0

长三角工业互联网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发布了图聆工业六感智能硬件、千里眼工业视觉智能平台、开明工业设备智能平台、息壤零代码工业应用搭建平台等一系列讯飞图聆工业新品。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1
讯飞图聆工业新品发布

当前很多工业设备都可以连接网络,很多企业业务系统数据也可以实现共享,但在工业中还存在大量难以数字化的场景。比如,很多与人相关的数据在当前很难数字化,制造企业的手写工单、工厂的语音调度控制、车间的生产动作管理等;再比如,采集的设备声音、质检图像、现场视频等,这些非结构化的数据采集后也很难应用。对于这些难以数字化的场景,科大讯飞推出了全新的解决方案——工业六感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并与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安徽容知日新股份有限公司、智火柴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度合作,通过软硬件产品组合的方式,实现工业场景的全面数字化。工业六感分别指听觉、视觉、触觉、嗅觉、味觉,以及工业大脑。各种维度的硬件传感器,经过AI技术改造,再接入具备分析这些复杂数据的AI大脑,最终实现工业企业全场景数字化。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2
工业六感智能硬件解决方案

在打通硬件产品的基础上,讯飞还提供了具备AI分析能力的平台——支持对工业声学进行分析的“顺风耳”工业声学智能平台,支持对工业视觉进行分析的千里眼工业视觉智能平台,以及对综合数据进行分析的开明工业设备智能平台。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3
千里眼工业视觉智能平台

千里眼工业视觉智能平台依托讯飞自主研发的算法库,融合传统与AI视觉检测算法,具有视觉防错、条码识别、OCR识别、缺陷检测、目标识别与跟踪、分类与计数、人体行为分析等功能。目前,平台已构建15类算法模型,覆盖50余种场景,包括产品尺寸质检、人员聚集检测、车牌识别、字符识别、设备状态识别等。千里眼工业视觉智能平台已经应用在斯菱股份的轴承密封圈漏装识别中,在产线传送带上,可以对封装密封圈实时监测和识别,通过气动推杆,将问题件轴承实时推出,避免其流入市场。相比人工目视检测,可提升30%的质检效率。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4
开明工业设备智能平台

除了对声音、图像数据的处理平台,科大讯飞还推出了以工业六感为核心、多维度智能分析的开明工业设备智能平台。平台对工业设备的全生命周期进行分析,实现设备的健康度管理及预测性维护,保障设备运行始终处于可控、在控、能控的状态,降低因非计划停机造成的停产损失,提升维修效率。平台目前已经支持煤炭、电力、水泥、钢铁、机加工五大行业,覆盖通风机、汽轮机、轧机等40余类关键设备,构建工况模型、机理故障模型、AI故障模型等200余个模型,包含150余种工况。

全球开发者节科大讯飞发布图聆工业新品5
息壤零代码工业应用搭建平台

围绕工业企业业务场景分散、软件研发实力薄弱、系统采购预算有限等问题,科大讯飞还推出了息壤零代码工业应用搭建平台。平台将应用系统内各类复杂功能拆解成组件化模块,用户通过“拖”“拉”“拽”的方式自由将模块组合形成各类应用,使工业企业5分钟即可轻松、快速搭建专属应用系统,实现各类数据收集、流转处理、分析展示等功能。打造覆盖工业“研产供销服”全场景,贯穿业务全流程的工业应用搭建平台,使工业企业实现全链路精益化管理。立足客户应用需求,持续创新提供价值,解放工业六感,赋能十大行业,打造百个场景,服务百万企业,连接亿级设备。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中发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